close
呼啊~好久沒畫這個單元了~
相信大家都忘了有這個單元了吧........(還敢說)
為了趕快把自己嫁出去,  最近想轉型賢慧路線,
已經陸續做了幾道甜點了,不嫌棄的話,這一陣子會陸續跟大家分享喔 !! 
 




餅乾真的是一種很簡單又可以騙人的東西,

拿出去往往可以獲得「哇~妳自己做的嗎?」「怎麼這麼厲害!!」等不切實際的讚賞

但其實根本就沒什麼技巧,要失敗似乎也很困難.......(喂)


現在來看照片吧~
 

 
首先是材料:
 
左上依序是-麵粉、燕麥片、奶油

下排是鹽、香草片、雞蛋、砂糖
( 我買的是把香草粉做成藥片狀的,用刀背壓碎就可以使用囉~ 
 一顆一公克,覺得這樣很方便計量~ )
 



用室友的食物調理機把燕麥片打碎....

沒有調理機或是研缽的朋友............
我不知道果汁機可不可以打,請大家實驗之後告訴我,但是壞掉不關我的事......(喂) 
再沒有,就用菜刀剁碎吧..........(非常沒建設性的建議)



打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了~ 




接下來是把奶油放到碗裡,用打蛋器打散...
本來是拿這種傳統打蛋器,但是奶油全部卡在"籠子"裡啊啊啊啊啊~~!

怎麼甩打那一坨奶油都被困在裡面..........(我昏)

 

只好出動我的電動打蛋器了.........!!
 


電動打蛋器果然名不虛傳,一下子就打散了!!  (可是奶油會亂噴,要小心)



接下來加............

呵呵..........用無鹽奶油再加鹽..............(遠目)

我也不知道這道食譜可不可以直接用有鹽奶油,
不過一般甜點都用無鹽奶油,所以還是建議大家都買無鹽的啊~
( 另外,動物性奶油比植物性好~)


打勻後再加糖繼續打~ 





打到這個程度.............

通常做到這裡的時候,會降低你想吃餅乾的慾望............
 
因為你會發現.........餅乾裡面全部都是奶油啊啊啊!!!(崩潰)

 
加入蛋汁繼續打勻,記得要分2~3次加入,
打勻了再加,以免油水分離........


OK,差不多了~



用網子篩入麵粉
食品材料行有賣甜點專用的麵粉網篩,

  但是我覺得直接拿篩子+湯匙就很好用了!! )



 
然後用橡皮鏟拌勻,沒有橡皮鏟也不打緊,用飯匙一樣可以拌~!
下圖就是飯匙..........(淚) 

題外話,如果喜歡做甜點的話,還是買隻橡皮鏟比較好用喔~~

 
接下來加入燕麥片~ 

 

拌勻後,麵糊完成~!



 
弄一小坨坨放在烤盤上,記得要留很大的空隙................
 


 

 因為.........................





烤了之後就會融化啦!!!變成餅乾狀!!!
不留空隙就會黏住啦~

 
不過完全不用自己把麵糊壓平,很方便~!  


 
呼啊~烤到這個程度就完成了!!!(歡呼)
 



剛烤好的時候會軟軟的,等個30秒涼掉之後就會變成脆脆的囉~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U////U   ( 請說「是」)



下圖是這次份量所烤出來的餅乾~ 
大概有35~40個吧,餅乾我喜歡輕薄短小的~
 



這款餅乾要烤得邊緣焦黃色才會比較好吃喔~

 
賣相應該還不錯....................吧? 


另外,烤好之後記得要裝起來,如果不小心氧化軟掉了,記得再進烤箱烤一下~ 


 
做餅乾真的很簡單又有樂趣,大家也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 * 0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A(殺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