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還記得上次 【漫畫】美食教室-簡易義大利麵 我買錯鮮奶油了...囧
那1000c.c的甜味鮮奶油還真是大罐啊....(遠目)
今天就來介紹個簡單的小點心,它讓我2天內用完那一大罐「美麗的錯誤」~~  XD











其實這份食譜是看于美人的「生活好自在」節目抄下來的
我平常並不會把電視上的食譜抄下來.........
不過那時候主持人于美人一直說:
       「這道真的很簡單,各位觀眾趕快拿起筆抄下來!」「趕快抄!」

然後..............我就抄了..............(也太聽話了吧!!!!   囧)

後來我還真的要感謝她~  XDDDDDDDDDDD
望著那罐買錯的甜味鮮奶油.......突然想到.........我1個月前有抄下食譜 XD



她的食譜是使用"不甜"的鮮奶油,糖3大匙.....
因為我的是"甜味"鮮奶油,考慮還要加上一半的牛奶,
所以我很自作聰明地把糖的份量減半,結果使用1.5大匙的結果是..............

好甜!!!! 非常甜 !!!!!    \囧/

再加上我貪小便宜,硬是少用1片吉利丁(吉利丁是凝固用的)
導致........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溶化的麥X勞的蛋捲冰淇淋..........囧


後來第二次做奶酪,就是邊加糖再邊試甜味,
大約加一大匙的糖甜味比較剛好 囧
所以..........大家要做的話,我建議是自己嘗試甜味比較好喔!!

第二次做的成品大家都說很好吃喔!!  ^____^
(應該不是客套話吧?)

-------------------------------------------------------------------------------------------------
另外,我知道很多人一定會疑惑「吉利丁」是啥東東?
其實它是一種從動物膠質提煉的東西,
就類似洋菜、寒天,可以讓東西凝固....(不過用法、口感不同)

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它,
特地跑去烘培材料行買的!! (還另外買了布丁杯&量杯)
如果要問哪裡買得到................便利商店一定沒有、大賣場我沒看到.........囧
應該只有烘培材料行有啦  ^____^|||
( 看到這裡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扔雞蛋...太難買了吧 XD)

大家可以去網路上搜尋自己家附近的烘培材料行喔!! (汗)


以下是沒圖沒真相:
吉利丁片↓  我買的是10片40元

看起來很像塑膠片的東西......................囧
讓我一度懷疑這種東西真的可以吃嗎.........................


吉利丁泡軟的情形↓

聽說要用「冰水」泡比較好...........
我猜是溫度太熱的話吉利丁會溶化吧~
(PS:泡軟大約3~5分鐘)


歡呼中的鮮奶酪們↓

完全不知道自己會被吃掉,還開心地歡呼中...........



吃到一半的奶酪↓

「很榮幸被妳吃掉..........(羞)」   我看到她這樣講..............(才怪)



這篇網誌花了我一整天才寫+畫完.......囧


----------------------------------------------------------------------------------
另外,關於勇者OL活動的專屬MSN大頭抽獎
其中有好幾位得獎者上傳的照片我看不清楚,有發2次MAIL請他們重傳了
但是至今還有5位得獎者還沒給我照片~
(暱稱:3CATS、楓鈴、喵嘎、跳跳花、懶豬)
麻煩這5位在7/13中午12點提供給我清晰的「獨照」
最好是「臉+髮型+上衣」都很清楚的照片
如果還是沒有收到的話....那這幾位很抱歉就要取消資格了~>_____<~ 麻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A(殺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