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以前真的超羨慕那些帶筆電去咖啡廳或帶出國工作的人~


直到我自己買了一台筆電之後,才發現...............
工作-20180210-ASUS繪圖筆電-01-1.png


筆電+繪圖板等配件,真的到讓我才剛出門就癱了!!

更何況是出國還要工作的時刻啊啊啊!!  (顯示為手已斷)

 

工作-20180210-ASUS繪圖筆電-02-2-改.png

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試用到ASUS這台筆電 ASUS VivoBook Flip 14  (TP410UR)

搭配ASUS Pen觸控筆使用,很適合隨時隨地就要拿筆的繪圖/設計師!

 

就先讓我們來看看對繪圖工作者而言最重要的筆吧!!

本想營造迷你阿ㄇㄞ拿筆的可愛情境......
結果看起來只像是個被柱子壓到腳還痛得很開心的抖M

 

好的,先不理那個抖M  (欸)
這次使用 CLIP STUDIO PAINT 這個繪圖軟體來為大家示範。

喔喔喔 ! 結果畫起來很順呢 !
筆觸穩定、線條也不會有lag的情況!!

 

雖然手掌靠在螢幕上畫,
偶爾會讓螢幕偵測到手而不小心多了一點(或一撇)  XD
但次數還在可接受的範圍。XD

重點是,輕巧時尚的外型,帶出門很方便啊!!

少了繪圖板、滑鼠,出門真的輕鬆了不少~~

這張插圖用的是鉛筆線條,再加上水彩上色,

繪製出來的手繪風格還蠻喜歡的,

以後可以帶著畫家帽+繪圖筆電,很假掰的去公園寫生了 (咦)

愣~~示範完成!!

第一次用這台畫圖就這麼順手的完成了,
我覺得筆感還不錯,還蠻好上手的der~ 

 

再來仔細為大家介紹這款筆電吧!

除了筆電本身,還有保護套與觸控筆、充電線

跟我自己的筆電比較起來.........
這款的充電線好輕巧啊~~

之前的充電線是那種兩段電線接在一起+中間一個黑盒子(變壓器還是什麼的? )
整組筆電揹起來大概會害肩膀下沉0.3mm

現在連充電線也減肥了,感覺真的會讓肩膀輕鬆不少  XD
 

↑  這是筆電的正面

搶眼的鋁製機殼,
尺寸:226.5(L) x 327.4(W) x 19.2mm(H)
重量1.6kg

整體很輕薄,外觀的質感我也很喜歡。

 

顏色是 星辰灰  (這時候絕對不能唱"昨夜星辰"來顯露年紀 (欸欸) )

搭上星辰灰的銀灰色外殼,讓這霧銀色的質感很是漂亮,
有時候房內燈光偏紅,會呈現出淡淡美麗的霧紫色。

 

↑  這是筆電的屁股 

嗯........身為一個專業的3C白癡,我無法從背面解析些什麼。  (那就不要提啊 )


下面這是附贈的電腦包

附上筆電包真的很貼心耶~在買電腦時還要想著買筆電包就好燒腦筋~

 

 

同步放映把阿ㄇㄞ跟迷你阿ㄇㄞ裝進電腦包的評測 (剛剛好耶!)

 

再來是整個塞進去的評測  (夠了!! )

 

第一次開機!!  初次見面!!

ASUS VivoBook Flip 14 最高搭載 第八代Intel® Core™ i5 處理器
搭配 8GB記憶體NVIDIA 930MX獨立顯示卡,提供強大的效能。

另外還配備雙硬碟,除了讀取速度快的128GB SSD之外,還有1 TBHDD可供存取。
不存一些奇怪資料的話(咦),工作上應該很夠用了~~

 

這一面則是金屬髮絲紋,很時尚有質感~

顯示器是14吋 Full HD 霧面螢幕,超窄邊框設計

螢幕解析度1920 x 1080
8mm超窄邊框,加上78.7%螢幕占比,讓螢幕整體看起來很舒適。


有些電腦螢幕角度稍微偏一點就會看不清楚

這款採用178°廣視角技術可以斜到觀看178°來觀看 
( 等等,178°是什麼概念? 等於180°平面再少兩度而已耶!!! )

 

再來看看側邊的IO Port:

SD卡       x1
USB 2.0  x2
USB 3.0  x1
USB-C    x 1   (正反面皆可插)
HDMI     x1

算起來插孔蠻多的呢~

我自己的筆電USB插槽只有兩個,光接一個滑鼠+一個繪圖板就滿了
還想再插一個外接硬碟都沒空間!!  ( 尤其這台變形筆電根本就不用接繪圖板啊!!! )

 

 

另外,關於筆電的厚度,我們就隨手拿個比例尺來看看好了.........

 

古文觀止 !!  (這是拿來壓花的吧)

筆電比古文觀止瘦好多啊~~ (廢話)
大約1/2~ 1/3的厚度 


好吧,古文觀止太厚了很難比,
我們拿其他的.........


YOUNG GUNS漫畫!!  (不要再拿會透漏年紀的書了!)

很好,筆電大概跟YOUNG GUNS差不多   (完全沒參考價值的比較)


 

觸控板右上角有個小方塊,是指紋辨識系統呢!
解鎖時不用再按密碼,用指紋辨識輕鬆登入,超方便!


我們請手指君出來幫我們示範一下 
( 手指君是去年聖誕抽到的交換禮物 ,這悲慘經驗告訴我們平常要多做善事 )




指紋辨識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嗯.............好,手指君你可以退場了  (完全沒有出來的意義)  

 

 

另外,鍵盤是全尺寸的背光鍵盤  (咦?手指君你還在?)

就算在黑暗的時候也可以輕鬆打字,
背光的強弱可以透過快速鍵FN+F3、F4來調整 。
(一開始還找不到怎麼調 XD  跑去google才找到)


 

前面有提到 ASUS VivoBook Flip 14 可配合使用者需求做360°的翻轉

 

翻轉時,系統會自動偵測,切換平板模式

像它這個下腰的姿態時,螢幕已經由自動顛倒轉正囉! 

 

在繼續翻到對折狀態,就很像一般的平板了
在平板模式時,背部的鍵盤也會失去作用,所以不用擔心不小心敲到鍵盤。


ASUS Pen觸控筆  支援1024階的感壓,
觸控感應器間距只有6mm,可偵測10-300克的筆尖力道
筆電靈敏的觸控搭配ASUS Pen畫畫更細緻。

ASUS Pen採鋁合金設計,金屬筆身非常的有質感!! 
(但寒流來的時候拿筆好冷啊  XDDD )
 

使用觸控筆可更方便的配合Windows lnk

Windows lnk工作區有什麼好用的功能呢?

從右下角中可以點選:

 

是的!! 這功能就是便利貼囉!!  XD

(Windows Ink有基本的『自黏便簽』、『繪圖板』、『螢幕繪圖』等功能)


使用觸控筆可以快速紀錄待辦事項、與突然來的靈感 (不過這待辦事項好像怪怪的)



另外,觸控筆可搭配Office365使用,超方便呢!


Office365 是微軟後來推出的Office(應用程式) 訂閱服務,採月/年費制,
可以線上註冊試用一個月。

若是搭配Office365,就可以使用觸控筆直接在文件上做筆記

例如幫文字畫重點啦~

 

把一些意見想法即時圈出來之類的~ 

 

很順的就可以手寫在文件上

例如文件都是英文看不懂,可以直接圈起來畫個哭臉說"看不懂"這樣~  (不要亂來!!)

存檔後直接寄給合作對象,
對方即使沒有Office365也看得到你的筆記喔!!
(會變成一個向量的繪圖物件,也可點選刪除)

 

是不是很方便呢?

 

 

尤其在目前的環境下,使用雲端儲存更為便利。


與Office365完美結合的 OneDrive雲端儲存空間
可隨時存取檔案,也可離線使用。

目前使用搭載全新第八代Intel處理器的ASUS VivoBook Flip 14,
除了內含Office 365個人版一年份之外,還會加送1TB的OneDrive儲存空間。

若是圖量很大的繪圖設計人員,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啊~

 

 

呼~總算打完這篇落落長的試用文了~ (手跟腦袋已廢)

ASUS VivoBook Flip 14是個蠻方便的繪圖筆電,
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喔~

-----------------------------------------------------------------------------------------------------------
相關資訊:http://goo.gl/k83ENR

產品售價:(星辰灰)第八代Intel® Core™ i5 8250U 處理器 / Windows 10 Home / 8GB /
               1TB + 128G SSD 內含Office 365個人版一年份 / ASUS Pen觸控筆     NT.37,900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A(殺哪~) 的頭像
SANA(殺哪~)

SANA的網誌(殺哪)

SANA(殺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謝謝Sana分享~感覺真的很方便輕巧呀😊
    (找到同伴了XD😂我也知道“昨夜星晨”唷)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