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小媽媽的真實故事--------------------------------------------

我是芳芳,今年剛滿16歲,我從小跟著媽媽和姐姐一起住,
因為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我們了,
所以,我一直很希望能找到一個愛我的人、結婚生子,而且有一個甜蜜的家。

去年升國三的暑假,我明明應該要好好準備基測,
但卻怎樣都靜不下心來,因為我的心思都被一個人佔據了,

他是我的隔壁班同學,叫做阿邦,長得高高帥帥、品學兼優,
我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暑假裡的畢業旅行,
我跟他也發生了最甜蜜的「第一次」。

過了兩個月後,該來的都還不來,害我快擔心死了,不會第一 次性行為就有了吧!
於是偷偷去買驗孕棒,回家後趕快跑到廁所,偷偷地不敢讓我媽發現,
結果顯示….我真的有了,

突然間心裡七上八下,還害怕擔心到睡不著,
被我媽發現後,一定會臭罵我吧!說不定還會被揍,
但卻有那麼一點點的開心,我肚子裡有了阿邦的親骨肉,
一個小生命是屬於我跟我所愛的人,
但想到之後的日子 該怎麼辦?學校跟家裡該怎麼隱瞞呢?就開心不起來了。


天亮後,我趕 緊去找阿邦,他一定會有辦法,
我知道他很愛我,一定也會愛孩子,他一定會很開心

那天下午告訴他後,他沒有開心的表情,反而驚慌失措地說
「妳還有跟誰說, 還有人知道嗎?被我爸知道,我一定會被打死的」

那天之後,阿邦在學校裡都裝沒看到我,也換了電話,
一個月後他就轉學了,我就再也沒他的消息了。

二個月過去了,肚子越來越大也常嘔吐,終於還是被我媽發現,
她說她很愛我,叫我不要像她這樣一個人辛苦養家,我還小,以後日子還很長。

第二天,她帶我去 一家診所,診所在二樓也沒招牌,
走進去很暗還有一股怪味,我覺得好害怕,
媽才跟我說,這個診所專門幫忙像我這樣的少女,
而且這也是解決我問題的唯一方法,

以前都只在報上聽說墮胎這件事,沒想到今天我居然在這裡,
進去後醫生叫我先脫褲子,還要張開雙腿在一張可怕的椅子上躺下給他看,
旁邊的檯上又放了好多用鐵 做成的奇怪用具,

我真的好怕!不曉得醫生會放什麼東西在我身體裡,
那時我連想都沒想就拼命地往外跑,在街上一直跑都不敢停下來,
跑到我家頂樓躲起來,我真的好害怕...

假如真的拿掉我的孩子,我想我一生也不會忘記這件事吧!
但是留下小孩,我應該會被媽媽趕出家門吧!好難喔!我要怎麼做選擇?
我真的好想好想往下跳,一了百了,反正這世界上也沒人會真心接納我們吧!

果然,媽回來後,在頂樓找到了我,還把我大罵了一頓,
還說我這樣她哪有臉見人啊!叫我一定要把小孩拿掉,不然就沒臉回家來,
但我真的很想留下肚子裡的小生命,我哭著大喊著:

「我不要拿掉,雖然他爸爸不要他,但他在我肚子裡就是我的小孩,
我死都要留下他,如果不答應我,我就馬上跳下去。」


最後,我也不知道媽媽是不是禁不起我的苦苦哀求,
第二天早上便帶我去一個地方,那裡專門安置像我這樣的小媽媽,
也叫我安心地在那邊生下小孩。

今年初我生下了我的寶貝─小邦,是個男生喔!
長得超像他爸爸,他的出生是阿邦送我最後一個也是最珍貴的禮物,
即使我再也見不到阿邦,但我會偷偷地把思念永遠埋藏在心裡。

本來,我媽常常責備我也難以接納我,但現在卻慢慢地接受我、原諒我,
而且還跟我說她以後也會幫忙照顧小邦。
所以,我在心裡面許下一個願望,即使未來家庭狀況再艱困,
我也要一起陪小邦長大,我現在希望明年能夠回到學校繼續完成學業,
半工半讀養大我的寶貝,跟他一起成長。


以上文章出自勵馨基金會: 因為有你 給我勇氣活下來

( 閱讀更多關於ㄊㄚ的故事:我不去上學了,媽媽不要哭哭我要學著不再愛你這邊,那邊)

-----------------------------------------------------------------------------------------------------------------------------


這個社會上類似這樣的故事似乎不少  @@
很多少年少女可能因為意外、可能因為沒有考慮太多
而在未成年的情況下有了自己的小寶貝

他們或許有自己的想法,可是卻很多人沒有扶養孩子的力量
其實,他們很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忙、也很需要家人的溫暖。

因此,勵馨基金會發起了「召集千位助養人,齊來守護小腳丫」活動
希望社會上有愛心、有能力的人能夠幫幫忙,成為小腳丫的認養人

活動時間:2008/1/28~2008/3/28 (之前打成2007...<囧)

活動辦法:http://www.goh.org.tw/lovehug/action.html



這次活動比較特別的是..........
獎品是我們捐贈的SANA簽名馬克杯 & T恤.....(羞)
還有SANA也是本次活動的評審之一喔~

提供一部分的產品作為公益之用,其實是我們在產品製作之初就決定好的
或許SANA的力量還不夠大,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喔~  V////V


另外,我知道這裡很多朋友不一定有能力參加助養人的活動
不過還是可以發揮一己之力,把這個活動多多轉貼出去喔~  ^____^

活動連結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A(殺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